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香港7月PMI回升1.1至51.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03日消息,汇丰公布7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从6月的50.3回升至51.4,显示香港私营企业的整体营商环境改善,但因整体需求依然乏力、 成本压力继续加剧,改善幅度有限。

  新订单增长因内需加强而重回升轨,而6月份新订单环比增长录得两年来首个降幅。未完成业务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虽降幅轻微,但与今年较早前持续累积未完成工作量的情况相比,出现明显转变。香港私营企业产出7月份继续扩张,但业务活动增速温和,与年初增长差距较大。

  企业7月份继续面对颇大成本压力:人工方面,最低工资发令薪金成本续升;采购价格方面,多种原材料价格高企、港元贬值,令成本急涨,平均投入价格创12年调查历史新高。而整体投入成本未能全数转嫁客户,7月份企业销售价格加幅虽强,但为5个月来最小。

  汇丰香港区总裁马凯博表示,香港企业藉内需确保了新接业务量上升、职位增长保持强劲,故能避免全球贸易周期震荡所带来的冲击。虽然如此,库存采购活动放缓,显示企业仍在密切关注欧美经济走势。一如过去数月,通胀压力继续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