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居回应质疑:承诺问题家具可退货及承担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贸易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造假门”漩涡的达芬奇家居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日前向本报提供了一份长达62页的《致达芬奇顾客的一封公开信》,这是达芬奇首次向社会回应澄清九大质疑。达芬奇公司董事兼新闻发言人黄志新表示,公司已启动自查程序,并正在配合包括工商、海关和质检等部门在内的调查;同时,他也承认了达芬奇此前宣传失实,并表示问题家具可以退货及承担相应处罚。

  质疑一:达芬奇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回应:达芬奇是一个家居产品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并不生产任何种类的家居产品,也没有委托他人生产或销售过以“达芬奇”为商标的家居产品。

  质疑二:达芬奇获得了“珀秋纳·弗洛”品牌家居的经销权吗?

  回应:自2011年3月以来,达芬奇即已获得意大利弗洛集团的直接授权。然而,对于是否在获得授权前就已销售了这些品牌的家具,达芬奇并未做出回应。

  质疑三:在达芬奇购买的意大利家居产品确实是在意大利生产吗?

  回应:“我们确认,在达芬奇购买的意大利家居产品绝对是在意大利制造的,并且原装进口至中国。”黄志新表示,不能确保目前中国市场上是否存在假冒产品,但可以确定的是,只有在达芬奇才能买到正品的“卡布丽缇”家具。

  质疑四:东莞长丰公司所生产的家具与达芬奇销售的意大利家具有关联吗?

  回应:达芬奇所销售的全部意大利家居产品均在意大利制造,并原装进口至中国销售,只从长丰公司订购过展厅装饰所用的合成木板。

  质疑五:达芬奇销售的美国品牌家居产品是在哪里生产的?

  回应:达芬奇代理销售的包括“好莱坞家居明星”、“汤玛斯”在内的全部美国品牌家居产品均由美国供货商供货,相关供货商会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全球采购,找包括美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企业代工生产。达芬奇未在销售合同及产品标识中标明产地,导致公众产生误会。

  质疑六:保税区交易模式是怎么回事?回应:达芬奇承认,其代理的“汤玛斯”美式家具确实有部分产品存在保税区“一日游”交易模式,对此诚恳致歉;并表示消费者若不满意原产地为中国的产品,从7月25日起,可致电4006505867协商解决,确保消费者满意。

  质疑七:达芬奇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赔偿细则何时出台?

  回应:如任何产品被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不合格,达芬奇和意大利生产厂家愿意向消费者承担换货或退货的法律责任,并接受行政处罚。

  质疑八:达芬奇经营活动中有哪些不足?回应:达芬奇承认在以往的销售和宣传活动中存在不规范之处,并表示正在实行大规模整顿。

  质疑九:达芬奇是否伪造过产品进出口文件?

  回应:达芬奇从未伪造过任何报关单或原产地证书,此类未经核实的报道是达芬奇绝对不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