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连心化肥料下半年毛利率将有所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3日消息, 中国心连心化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兴旭于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旗下主要产品尿素价格呈上升趋势,而预计集团主要原材料煤炭价格于下半年保持稳定,因此料下半年毛利将较上半年有所提高。

  2011年上半年,心连心化肥整体毛利率同比下跌4个百分点至12%,主要受累于尿素及甲醇毛利率降低。

  刘兴旭表示,今年上半年,旗下主要产品尿素平均销售价格为1,971元人民币(下同)每吨,最近,尿素的出厂价已提升至2,280元每吨,由于国内外粮食价格不断上升,他预计尿素销售价格于下半年将保持上升趋势,料不会低于2,280元每吨。

  他续指,由于国内之前整顿小型煤矿导致煤炭产量受限,目前,国内中小型煤矿整合后基本恢复生产,产能得到释放,相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国内煤炭供应量将持续上升,同时,为了控制通胀水平,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受到政策限制,因此料今年下半年煤炭价格将保持平稳。

  刘兴旭指出,今年目前煤炭价格已经从第一季度的高位1,650元每吨下降至1,450元至1,500元每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