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国经济前景堪忧 美元贬值压力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风浪再起,数据显示美国和全球制造业迟滞。受避险厌恶情绪的影响避险货币瑞郎和黄金纷纷再创新高,经济基本面恶化以及对欧美的债务忧虑两大风暴同时袭击市场将给市场带来较大风浪,虽然美国国会通过了削减财赤方案避免了美国债务违约,但美国AAA信贷评等可能遭下调的担忧将持续,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迟滞以及欧美的债务负担令美元长期处于弱势。

  如市场所料,美国参议院和总统奥巴马最终批准了提高债务上限并削减政府支出的协议,短期内债务违约风险得以化解。美国参议院以74对26的票数通过上调债务上限及减赤议案,并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以正式生效,美国白宫随即表示,奥巴马已经签署债务议案成为法律。至此,美国联邦政府关于上调债务上限及削减预算的问题暂时告一段落。

  随著美国债务问题暂时告一段落以及非农就业报告的临近,市场的焦点可能逐渐美国基本面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避险情绪或继续主导各大市场,高息货币兑避险资产也倾向进一步承压。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压力加重,因市场担心如果债务危机蔓延至规模更大的经济体,欧元区的救助基金规模太小,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扬至14年高位,就意大利经济规模而论,欧洲当局对希腊和爱尔兰那样的支持已远远不够的,当前动荡已经为欧元区内外敲响了警钟。

  市场传言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会推出,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才结束一个月,外汇市场的说法已经是不应排除美联诸出台第三轮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考虑到上周五公布的疲弱增长数据和本周一公布的疲弱制造业数据,债务上限批准后,美国经济健康的担忧将再次成为焦点。加上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其他数据,特别是周五的就业报告,市场担忧更加突出。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三年之后,负债累累的美国经济似乎仍旧艰难。上周五公布的一季度的GDP增长率惊人地向下修正仅为0.4%,而二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1.3%也低于预期,这印证了许多市场参与者的担心,随着复苏步伐放缓,美国经济有可能重新跌入衰退。

  市场认为要求美国政府有所作为的压力可能只会越来越大,而推出新财政刺激政策的余地严重受限于美国的债务辩论,这可能就意味着要推出新的量化宽松一类的货币放松政策。不过QE3也许只是一种遥远的可能性,美联储在QE2中投资6000亿美元所获甚少,美联储官员曾经暗示,尽管当前经济疲弱QE3实施的门槛也非常高,但如果真是推出,赢家可能是避险货币瑞士法郎,因为欧元也有它自己的问题。短期关注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由于同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受到第三轮量化宽松预期的打压,而日元受日央行干预风险的牵制均无法全面受益于避险情绪,因此瑞郎和黄金有望成为近期投资者热力追捧的对象。日元强势引发日本官员警告可能干预抑制其升势,且促使日本央行更接近实施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目前来看美元贬值或许是唯一能够加快疲弱复苏步伐、防止美国经济活动再度低迷的重要经济变革。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国会两党最新达成的债务及减赤协议是确保美国量入为出重要的第一步。美国联邦政府围绕在上调债务上限争执的不确定性一度令市场担忧不已。参众两院最终通过债务及减赤议案标志着政府债务僵局告一段落。但奥巴马也称,美国仍将需要均衡的措施以进一步削减财赤,包括改革税法。他指出,削减财赤不是整个工作安排,经济成长不仅仅就是削减支出,其将继续为增加就业、提高薪酬努力,并促请国会延长中产家庭减税至明年。奥巴马称,美国经济必须要消化一直在对经济复苏构成挑战的不利因素。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170做多 止损:1.4130 目标:1.4250

  英镑兑美元:1.6260做多 止损:1.6220 目标:1.6340

  澳元兑美元:1.0690做多 止损:1.0650 目标:1.0770

  美元兑加元:0.9620做空 止损:0.9650 目标:0.9560

  美元兑日元:77.10做多 止损:76.70 目标:78.50

  黄金:1660做空 止损:1665 目标: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