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莫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2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莫股份(002476)8月3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03.1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34%和25.5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公司预测,1-9月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0%-50%。

  报告期内,公司采油专用聚丙烯酰胺产品和阳离子聚丙烯酰胺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阴离子系列产品、丙烯酰胺产品、表面活性剂收入均有较大增长。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19.90%,同比下降1.16个百分点。

  毛利率下降因主要原材料丙烯腈等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产品成本提高,且产品的销售价格提高滞后于原材料价格和成本的提高所致。此前公司曾在一季报中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下半年将继续扩大三次采油市场,水处理、造纸、选矿等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公司3日公告,拟分别投资5000万元和2000万元在北京、广东两地设立全资子公司,加强销售网络和渠道建设,扩大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