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推出酒店搜索工具 进军旅游搜索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推出了一个名为Hotel Finder的酒店搜索引擎测试版,旨在帮助用户寻找理想的酒店。此举也使得全球旅游市场搜索业务的竞争更趋激烈。

  Hotel Finder与谷歌地图和Google Places服务进行了整合,可根据不同的标准对酒店进行搜索,如酒店的位置、价格、星级和用户评价等。

  Hotel Finder的主要特色有:一是深度整合了Google本地定位服务Places。每间酒店的照片、评价、评分和关键信息均可从Places中导入Hotel Finder。二是每个酒店页面汇总了关键数据。您还可以使用快捷键切换酒店页面。找到喜欢的酒店时,可以将其添加到候选列表中供以后查看。三是整合了Google地图,可以在地图上直观地查看搜索到的酒店位置以及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旅游业内人士称,在线旅游市场的诱人之处不在于航班搜索,而是酒店搜索。因此,如果谷歌能推出一款真正高质量的酒店搜索/预定工具,如这一次的Hotel Finder,势必将对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Kayak和Expedia等构成威胁

  在酒店搜索业务上谷歌并不是先行者。日前,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宣布,携手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开展酒店搜索方面的全方位合作。目前,携程已在百度地图搜索进行了品牌植入,并增加了酒店预订。

  国内市场也是如此。酷讯网是中国最早应用垂直搜索应用解决与人们生活相关的一些问题的公司。酷讯网CE张海军表示,酷讯网今年的目标主要是把机票搜索、酒店搜索、火车票搜索、度假搜索等核心产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