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港银股评价负面 中银香港评跑输大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3日消息,巴克莱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目前人民币存款者倾向持有人民币,但贷款者则倾向借美元或港元,在港的美元及港元流动性会进一步趋紧。该行认为,这明显对香港银行股是一个负面因素,特别是中银香港,因其人民币存款庞大,在美元及港元借贷需求下,贷存货币上在同行中最不匹配。

  巴克莱认为,银行业现时有以下五大趋势,包括中国的银行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正从香港吸引存款到内地;香港银行的内地分行需要存款,以达到内地今年底对贷存比率达75%的要求;香港银行同时要平衡在港的美元及港元贷款增长需求;存款者因为内地利息较高,而更愿意把钱存入内地银行;存款者希望借美元或者离岸人民币,导致资金流动性进一步紧张。

  巴克莱指出,以上趋势导致存款倾向流向内地,但香港借贷需求继续激增。相信香港银行将面临息差压力、资金流动性从紧、贷款速长放慢,以及住宅按揭业务放缓。

  该行相信,中银香港去年美元贷款按年增长70%,但美元存款仅增长17%。认为中银香港的非人民币业务息差将进一步受压,维持其“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2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