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目前尚未形成农业干旱 但抗旱工作不容懈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新统计,贵州省耕地受旱面积达700多万亩。农业部派往当地的工作组表示,目前没有形成农业干旱,但关注天气做好抗旱准备不容懈怠。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胡元坤目前正在贵州,他向记者介绍了当地农业生产受旱情况:当前贵州的旱情主要分布在东北部和西部地区,尽管旱情分布比较广,但是目前除了局部地区干旱无雨的时间较长,旱情较重以外,大部分地区还属于气象干旱,没有形成严重的农业干旱。

  不过,胡元坤认为现在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抗旱工作不容懈怠: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情调度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向贵州、湖南派出了工作组,贵州省省财政紧急安排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抗旱工作。

  胡元坤也提醒农民朋友要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有水浇条件的受旱田块,要努力扩大浇灌的面积,对没有水浇条件的受旱田块,采取喷施叶面肥等农艺措施,提高作物的抗旱能力,对重旱绝收田块,要及早改种短季生育期的作物,同时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