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惠誉均维持美国AAA评级 市场等待标普声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惠誉公布维持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后,穆迪也宣布维持美国AAA评级,评级展望负面。同时,穆迪维持以色列及埃及政府发行、美国政府担保的债券AAA评级。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二以74对26的票数通过上调债务上限及减赤议案,并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以正式生效。美国白宫随即表示,奥巴马已经签署债务议案成为法律。惠誉表示,虽然一度处于僵持状态的债务局势最终得以美满解决,但美国还须面对在疲弱经济背景下有关税收和支出的艰难选择。

  穆迪指出,美国最后关头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令其AAA主权信用评级得以保全。不过,及时上调债限只是美国长期财政改革的第一步,鉴于有关议案是分两阶段削减政府赤字,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在四种情况下可能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分别是未来一年美国财政政策自律性变差、2013年未采取进一步财政改革措施、经济增长前景严重恶化以及美国政府借贷成本较目前水平显著上升。”穆迪称。

  穆迪惠誉均维持美国AAA评级,令市场更加关注标普的声音。此前标普将美国评级前景划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