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全球市场已看淡美国主权评级被调降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主权评级主管奥贾瓦(Takahira Ogawa)周三表示,全球市场已经看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的可能性。而当前尽管全球经济陷入困境,亚洲国家的评级基本上呈现上升趋势。

  奥贾瓦向路透社表示:“市场已在一定程度上看淡了美国评级被下调的风险。”

  他表示,印尼、菲律宾和韩国有相当大一部分国债由外国基金所持,易受到任何避险情绪的冲击。但大多数亚洲国家的主权评级处于上升态势。

  但他指出,日本的公共财政状况依然令人堪忧。“我们预计日本的主权风险仍在不断上升,但目前还不至于让我们采取调降评级行动。”(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