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徘徊于弱势区间 近期策略为多看少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新华社预计7月CPI食品环比涨幅将在0.7%-0.9%附近。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将在0.2%左右,预计7月CPI同比增速在6.2%-6.4%附近,最可能值为6.3%。报告称目前8月份加息预期升温,新华社判断8月10日左右为重要时间窗口,如果过了该时点,则基本可以判断本轮加息周期将结束。但中国商务部2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上涨。主要生产资料中,有色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能源、钢材、橡胶价格上涨,建材、农资价格持平,轻工原料价格小幅下跌。从该上涨格局来看,料7月份的通胀数据难有回落,因此政府的资金政策宽松尚需时日,该格局无疑将继续制约资金面对大市的支撑。

  早盘港市恒指收报21995.75点,跌幅1.90%或下跌425.71点,成交额401.8亿。恒指直接大幅低开格局表明市场对于当前的美债形势担忧及未能向好的经济数据仍存焦虑,从恒指的大幅度杀跌来看,22200上方的套盘即做空动能仍然较大,因此港市整体的阶段性走强更为艰难。其中22100—22200区间的缺口未做任何回补,先以跳空高走和后以今日的跳空低开格局,是的之前交易日于22200上方参与的仓位演化为亏损盘面,大盘的弱势可见一般。因此,保守交易者仍需坚持观望策略。目前恒指有在21800—22000区间继续整固的迹象,但整体格局偏弱,下方支撑不甚明显。

  早盘恒指成分股2家收涨,1家收平,44家下跌。华润电力领涨,早盘收报15.24元,涨幅0.40%。由于电力股的抗衰退属性,该股目前在14.80—15.40呈现了宽幅的区间震荡,暂无上升趋势,与当前大盘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相呼应,投资者仍以观望为宜。百丽国际今日盘中呈现了较好的逢低买入位,即16.50附近,低开后大幅拉升,当前回归17.00元上方,并有进一步整固需求,投资者仍可持仓,只是在个股价格进一步拉升过程中逐步减仓,以适应当前整个大盘较弱的形势。地产股、银行股在昨日领涨盘面后,今日普遍获利回吐。其中华润置地和中国海外发展非别下跌了4.54%和4.4%,中国银行下跌了2.53%。其中华润置地走弱趋势明显,中国海外发展亦在继续下挫寻求支撑。

  今日早盘主板市场敦沛金融以16.79%涨幅排名第一。该股下方技术位1.20—1.27巩固区间较为明显,但当前1.60的价位已经远离该区间,该股价格的波动在后市会较为随机并难以预料,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之前交易日推荐的中国海外宏洋集团今日继续居港市主板涨幅前列,早盘逆市上上7.20%,显示之前以突破12.30价位为标志,展开的上攻有效,今日早盘收报14.60元。该股已经达到目标价,投资者可逢高减仓获利了解。之前交易日推荐的裕田中国(HK0313)今日逆市续升3.26%,当期该股价位处于主力获利出货区间,其股价后续走势波动会较为随机,投资者可获利了解。

  今日港市涨幅居前的个股或庄股走势技术位不甚明显,很多个股亦处于主力控制股价并处于较为舒适的出货价位区间,股价波动较为随机,故今日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