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国寿入资中国木业 斥20亿购可换股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今年4月取消向拟李嘉诚基金会发认股权证的中国木业(0269)昨日宣布,将发行20亿元可换股债券,李嘉诚国寿分别斥资认购。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4月取消向拟李嘉诚基金会发认股权证的中国木业(0269)昨日宣布,将发行20亿元可换股债券,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旗下的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认购其中13亿元,中国人寿(2628)旗下的中国人寿海外及鹰君(0041)主席罗嘉瑞分别认购6亿元及1亿元。

  由首长系前高管曹忠任主席的中国木业今年1月宣布,以30亿元人民币收购内蒙古一条高速公路66%的控股权,并向李嘉诚基金会、长实(0001)旗下怡东集团、中国人寿海外及中国私募基金Theme共4个投资者,发行70亿份认股权证,每股0.4元,李嘉诚基金会及怡东集团分别认购12亿元及2亿元。

  不过该公司4月宣布,终止上述认购安排,至昨日抛出新集资方案,李嘉诚继续支持友好。中国木业表示,发债所得将用于增持内蒙古准兴重载高速公路股权投资至51%。

  上述可换股债券年息率9厘,换股价为每股0.4元,倘悉数行使合共可兑换成50亿股新股,占中国木业经扩大后股本约19.85%,其中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将持有12.9%股权,中国人寿及罗嘉瑞将分别持有5.95%和1.4%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