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声称英过经济存在萎缩风险 建议维持超低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月1日发布的英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指出,英国银行业在欧元区的风险敞口可控,但假如大型欧洲银行被卷入欧债危机,那么英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大幅下滑。IMF建议,在2012年前英国央行都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IMF在报告中指出,欧债危机发展趋势对英国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英国银行业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风险敞口规模为1780亿美元,其中在爱尔兰的风险敞口达1350亿美元,相当于英国银行业资本金的25%。假如欧债危机进一步升级,陷入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出现偿债困难,进而导致大型欧洲银行蒙受损失,英国经济将受到严重威胁。

  不过,IMF同时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停滞后,英国经济已重新步入增长轨道,预计该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5%,2012年则增长2.5%。IMF对英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以及英国央行维持0.5%超低利率的货币政策表示支持。IMF称,2012年前英国央行不应大幅上调利率,假如未来几个季度英国经济恢复增长,则该行应循序渐进上调利率。

  近日出炉的英国经济最新数据均不佳,显示该国经济缺乏增长动力。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8月1日公布,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6月的51.4降至49.1,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弱于预期。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

  英国统计局上周公布,该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0.7%,为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小同比增幅,逊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