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抢筹开滦股份 抛售向日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8月2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众板块纷纷下挫,此后煤炭、医疗器械、黄金板块极力反弹护盘,成交量较周一有明显提升。

  煤炭板块的领涨龙头开滦股份(600997,收盘价19.28元)昨日大涨7.17%,三机构成主要推手。

  龙虎榜数据显示,开滦股份昨日共成交4124万股,成交金额高达7.65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该股近2.1亿元,而卖出前五席共成交1.17亿元,仅为买入前五席的56%,买方实力明显较强。中信建投杭州市解放路营业部买进开滦股份9814万元,成为当日最大买家,而卖1席位仍为该营业部,卖出75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买入前五席中还出现了3家机构投资者,分别位于买2、买3和买5位置,3家机构共买进开滦股份8846万元。

  机构介入开滦股份并非无迹可寻。煤炭“十二五”规划要求提高煤炭行业集中度,根据这一要求,位于河北省的开滦股份整体上市预期强烈。第一创业认为,公司产量小且已接近极限,集团煤炭业务资产注入势在必行,预计在今年及未来几年,集团将会陆续将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多晶硅板块是昨日的另一大看点。光伏标杆上网电价出炉,受此刺激,多晶硅及光伏品种逆势上扬,太阳能硅晶电池股向日葵(300111,收盘价21.64元)涨停,晶体硅电池股孚日股份(002083,收盘价9.13元)也大涨3.63%。

  与机构狂追开滦股份刚好相反,向日葵遭到机构强力抛售。龙虎榜显示,向日葵昨日共成交882万股,成交金额1.86亿元,买入前五席共购入238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成交金额为3586万元。其中,有两家机构进入卖出前五席,其成交金额合计2970万元,超过买入前五席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