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日内“小逆转” 多方主力借机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在2日走出了日内的小幅逆转,在破位下跌后大力反抽,收出一根长下影。主力合约收报2964点,下跌21.2点。但从盘面来看,期指多方上攻的气势不足,主力合约持仓量下降1193手。从持仓排名来看,多方前20位主力减仓较多,多家机构均减仓多单,说明多方主力有趁反弹离场的意图。业内人士表示,午后期指反弹力度较足,今日开盘后或将惯性上冲,但整体弱势难以改变。

  期指上下两难

  截至8月2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8收报296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跌21.2点,跌幅0.71%,最高至2971.0点,最低至2924.2点;下月合约IF1109收报2974.2点,跌22.4点,跌幅0.75%;季月合约IF1112收报3016.4点,跌16.8,跌幅0.55%;隔季合约IF1203收报3056.6点,跌19.6点,跌幅0.64%。

  从盘面上看,期指早盘一路下挫,形成破位走势,但在午后跟随现货脚步逐步回升。股市收盘后,期指在最后15分钟继续上涨,收出一根长下影。但从盘面上看,期指领涨的动能不足,期现溢价维持在较低水平,按收盘价来看,期指主力合约仅比沪深300指数高出不到8点,反弹后的乐观情绪并不明显。

  “从盘面这样的走势看,期指要跌下去也很难。”大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曹忠忠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今日还将有一段持续反弹的走势,不排除后市重心继续上移。“但行情走到这个程度,多方在8月合约要想有很突出的表现是比较难的。”

  专家表示,昨日市场的外部环境有所改善,一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二是国内市场资金面紧张气氛有所缓解。因此,尽管上涨阻力重重,但是继续下跌的空间也并不大。

  多方主力信心不足

  持仓量这个指标在昨日较为值得注意。主力合约持仓下降1193手,在作为主力合约的中段,2.69万手的持仓量显然并不算高。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减仓663手至1.99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83手至2.28万手,多方主力的离场趋势更为明显。从机构席位看,多数席位都是双向减仓。专家表示,由于目前市场氛围较为清淡,多方主力有借反弹离场的可能,至少多方没有继续加码的信心。

  瑞达期货表示,股指呈低位缩量走势,日K线收成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倒锤子线,但由于多条均线仍呈空头排列,且在宏观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长下影只能说明下方支撑较强,并不能以为调整结束,趋势上看股指仍有继续向下的空间,但2920点位的强支撑再次得到确定,短期或弱势盘整。整体上看,期指短期或盘整,趋势上仍有下跌空间,短线投资者可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不轻易抢反弹,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北方期货表示,目前空头实力强盛,在多空双方僵持不下的时期,期指市场的平衡易受外部冲击,维持偏空判断,目前市场趋势之下难言底部已出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仍以观望为主。(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