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灭菌含塑化剂又有两款被召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林晨音)香港卫生署昨日指令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再回收两款“安灭菌”(内地名为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别是“安灭菌”625mg药丸(注册编号:HK-44027)及“安灭菌”1g药丸(注册编号:HK-42252)。

  “安灭菌”药丸625mg及1g是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葛兰素发现其位于英格兰沃森的厂房生产的所有药丸产品含有塑化剂,包括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及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

  根据葛兰素的内部调查,塑化剂可能来自聚氯乙烯塑胶喉管的磨蚀,有关喉管是在药丸生产过程中用以传递药物粉末和颗粒。

  此前,香港卫生署发布公告召回葛兰素史克的安灭菌糖375mg药丸。

  ●马上就访

  葛兰素史克企业传讯部经理马媛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港召回的这两款产品在大陆也有销售,公司正在研究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