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子开电瓶车收废品21年赚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午,家住黄陂前川街的“破烂王”柳孝珍接到锦绣社区居民刘新涛的电话,请他到家里收购装修后剩下的各种装修材料。老柳当即开着电瓶车赶到刘家,收购了百余公斤装修余料。

  废品拉回家,柳孝珍就和老婆、孩子一起分拣归类,一直忙到晚上。老柳开始盘点一天的“收成”:收了纸制品300多公斤,塑料制品100多公斤,金属品100多公斤,总量有500多公斤。

  柳孝珍告诉记者:他从1990年从事废品回收,21年收购经销的废旧物品有400多吨,在废品中淘金的效益有300多万元。

  据了解,柳孝珍1988年高中毕业,回到家乡跟着父亲一起从事废旧品回收。1992年到1996年,经朋友介绍,柳孝珍跑到浙江去搞废旧品回收。1997年,他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回到黄陂前川,把在浙江“收破烂”的经验也带回黄陂。他专门购置一辆电瓶车作为交通运输工具,同时还印了一批名片向居民和机关单位散发,实行废品“订购”。客户只需要打一个电话,老柳就开着电瓶车登门收购。如今,老柳生意越走越大,不仅解决了全家人的温饱问题,还安置了3名下岗人员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