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2010年社保支出达9130亿元 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财政部今日公布2010年全国公共财政支出基本情况,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30.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0%,占全国财政支出的10.2%。

  主要用于支持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以工代赈,鼓励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返乡农民工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逐步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面,全国新农保试点覆盖面扩大到24%;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补助水平和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全国城市和农村低保对象分别达到2311万人和5228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受灾地区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适当提高因灾农户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标准。社会保障支出除公共财政安排支出外,主要由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2010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13310亿元。

  2010年全国财政支出89874.16亿 民生支出占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