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工行拟购南非标准银行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易规模或达8亿美元

  由被并购到并购,中资银行正加速海外扩张,以配合中国经济活动的外拓。昨日有传言称,中国工商银行拟收购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的阿根廷子公司,交易规模或将达8亿美元。羊城晚报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工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求证,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代表团本周将与标准银行阿根廷子公司负责人会面。若交易达成,阿根廷Werthein和Sielecki家族将向工行出售其所持公司25%的股份,标准银行将保留其所持该附属公司20%的股权。

  截至2010年,南非标准银行的总资产超过2020亿美元,总市值为260亿美元,雇员超过5.3万人。2001年以来,其股本回报率一直在20%以上。

  业内认为,这是工商银行加速海外扩张的标志性事件。2008年,工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2010年工行在6个国家新建了海外分行,并完成了对加拿大东亚银行和泰国ACL银行大众有限公司的并购。

  有研究报告显示,工行和中行是中国大陆国际化最高的银行,截至2010年底,中国银行有984家境外机构,其次是工商银行,有20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