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秘书长:美国应进一步加大削减赤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经合组织秘书长称,美众议院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协议,虽然金融市场均松了一口气,但美债务问题实质未决,应进一步加大削减赤字,避免影响美信誉评级。

  综合媒体8月2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表示,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在最后一刻达成一致,让市场松了一口气,但要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需要更大幅的赤字削减,需要进一步的协商谈判。

  尽管受到了两党一些议员的反对,美国众议院周一以269票对161票通过了两党领袖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同意提高政府债务上限2.1万亿至2013年,同时削减政府赤字约2.5万亿。参议院将接棒投票,将于周二中午就有关协议投票。

  古利亚称,因就提高债务问题达成一致,让市场松了一口气,显而易见,当前我们克服了一个重大的障碍。但美国债务问题的实质仍悬而未决,仍需要中期甚至长期才能得以解决。金融市场在松了一口气之后,又迅速的转为担忧美国达成的协议不足以避免可能下调美国3A级债务评级。

  一周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众议院议长试图推动赤字减少4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增加税收,但此次协议中赤字削减的幅度与此前计划相差甚远。

  古利亚表示,在削减美国赤字问题上仍需要具有远见的决策,而且显而易见赤字削减幅度需要加大,以此来避免影响美国评级,美国未来几个月就削减赤字进行多次商谈,需要进一步减少开支。

  参议院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600对提债限协议进行投票,如果通过,总统奥巴马将随后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