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花啤酒收购西湖啤酒外资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8月3日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雪花啤酒2日以2.7亿元人民币收购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此次收购加上其去年底收购的45%股权,华润雪花已实现全资控股西湖啤酒。

  据悉,西湖啤酒于1958年建厂,是浙江省第一家啤酒厂,已经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西湖啤酒目前拥有杭州、德清两个生产基地,全年产能50万千升,销量约12万千升。2000年,日本朝日啤酒正式入股西湖啤酒,日本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与伊藤忠商事会社共同持有西湖啤酒55%的股份,而中方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5%,在去年被华润雪花成功竞得。

  华润雪花已进入浙江六年,在浙江拥有6家啤酒厂,2010年销量突破100万千升,占据浙江4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0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超过928万千升,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