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曾急跌逾500点 黄金相关窝轮成逆市奇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3日消息,外围急挫,恒指全日受压,恒指最多曾跌538点,低见21,882点,收报21,992点,跌428点,跌幅1.91%。恒指成份股几乎全线下跌,跌市下成交显著增加,全日有818.32亿港元,较昨日增加22.9%,窝轮成交则与昨日相若,录得114.60亿元,微跌0.68%,窝轮占大市成交约14%。国际金价持续造好,黄金相关窝轮今日逆市上升。

  现货金价近日持续创出新高,现货金早段曾经升至每盎斯1,672.80美元的历史高位,带动黄金相关窝轮显著造好,今日升幅最大的10只认股证当中,黄金相关的认购证占了其中2只。其中,SPDR金窝轮较金矿股窝轮成交更为活跃。

  SPDR金的总仓位重返去年年底时的水平,并创出今年新高。单是七月份,SPDR金的总仓位累升约7%,反映投资者未惧金价高企仍然追入。市场上,跟SPDR金相关的窝轮选择并不多。

  SPDR金(02840)是本港上市的一只与黄金挂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其走势主要反映金价变化。

  今日五大活跃认股证相关资产:

  排名 / 相关资产 / 认股证成交(元) / 较上日变幅 (%)

  1 / 恒指 / 36.5亿元 / +12%

  2 / 和黄 / 14.1亿元/ -2%

  3 / 汇控 / 11.2亿元 / -19%

  4 / 中人寿 / 8.2亿元 / +5%

  5 / 中移动 / 6.7亿 /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