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市场焦点转向坏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美债上限议案通过并没提振市场,环球股市大幅下跌,最多下跌超过500点,放量跳空跌穿所有均线,技术面不容乐观。笔者认为美国债务议案尽管获通过,但方案只能使美国避免短期违约的危险,其基本面与减赤字的政策空间不大,值得关注的是,预计市场焦点由美债上限问题转向经济数据,主要是最近公布PMI数据、就业数据、房屋数据、通胀数据等不理想,显示靠信贷、印钞等政策驱动的经济增长的动力效用随着紧缩政策实施、债务危机等逐步减弱,重要的是,各个经济体政策的回旋余地已基本耗尽,即使政策大转变,效用不一定效果显著,因此,尽管各国政府否认经济第二次探底,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应该多关注非周期行业,可预期业绩增长的相关个股,其中,港股进入中期业绩公布期,短线以炒作业绩股为主。而尽量避免受周期性影响较大的企业或行业,如:钢铁行业等。国内数据显示,上半年生产粗钢3.5亿吨,同比增长9.6%,其中6月份的日产水平创出历史新高,但其盈利资料却远没有产量那样好看,1~5月,钢铁行业实现利润640亿元,同比下降1.08%,销售利润率由2007年的7.26%持续下跌至今年的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