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黄金突破2000之前不算过度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消息,德意志银行今天发表大宗商品研究报告,称黄金刷新历史高点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注意力从美国债务上限转向欧债危机的扩散,二是韩国央行披露逾10年来首次增持25吨黄金,说明各国央行的外储多元化仍在继续。不过德银认为,黄金在突破2000美元之前不能被视为过度上涨。另外德银认为美国增长放缓可能给原油带来巨大冲击。

  黄金刷新历史高点,原因是市场的注意力从美国债务上限转向欧洲外围国家国债息差的扩大。同样支持黄金价格上涨的还有各国央行进一步将外汇储备进行分散、增持黄金,这次是韩国央行披露过去2个月将黄金持有量提高了25吨,为超过10年来首次购入黄金。不过,即便黄金处于如此高的位置,我们认为黄金在突破2000美元/盎司之前不能被视为过度上涨。

  金融市场还将警惕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更多的坏消息。我们认为在这种环境下,原油将是主要的受害者,尤其是在WTI原油相对布伦特原油折价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此外,ISM的继续走软还将对亚洲出口增长造成下行风险。(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搜索更多德银 WTI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