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品牌DQ冰淇淋被指原料国产 贴牌后价格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媒体报道冷饮行业中的“DQ冰雪皇后”宣称“美国冰淇淋巨头”,但其奶浆和果酱却分别来自北京、天津的两家生产厂商。上午10时45分,记者收到DQ美国总部对外发布的正式声明,声明称,DQ冰淇淋使用的专利奶浆在中国是由本地授权供应商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个配方包含的都是高品质的成分并且在全球统一使用;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

  DQ被指“八喜”造

  DQ冰淇淋在冷饮行业中以“冰雪皇后”自居,其市场占有量连续数年全球排名第一。据媒体报道,记者在DQ冰雪皇后青岛延吉路万达广场店了解到,所谓的DQ冰淇淋原来是国产“八喜”牌冰淇淋———DQ冰雪皇后的冰淇淋都是以奶浆为原料的,只要将奶浆倒入冰淇淋机中就能制成冰淇淋,而整个机器里的原料只有“八喜”全乳中脂圣代原浆。这些奶浆都是由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八喜”牌冰淇淋及其系列产品,包装奶浆的纸箱子上也有“八喜”的字样。

  此外,包装蔓越莓果酱的纸箱子显示的生产厂家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而该果酱在DQ冰雪皇后官网被宣称为“进口果酱”。

  有消费者算了一笔账,从价格上来看,“DQ”的主打产品“暴风雪”系列售价从17元至24元不等。如果购买同等分量的“八喜”冰淇淋,价格只有一半左右。

  专利奶浆国内供

  对此,负责“DQ冰雪皇后”华东地区业务的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DQ冰淇淋奶浆确实是“八喜”生产,但公司从未强调冰淇淋原料是“进口”的。根据美国DairyQueen公司的声明,DQ奶浆是拥有专利配方的,它只可以用来制作DQ的产品,并且不可以被销售到DQ授权以外的门店。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不为授权为DQ授权门店以外的任何地方生产DQ奶浆的。

  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昨天发给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我公司为DQ冰雪皇后生产的奶浆专供DQ国内的门店使用”“DQ专供的奶浆与我司生产的其他奶浆不同,从未供应给其他的客户”。

  对于果酱问题,声明表示“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些果酱是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

  消费信心很受伤

  “剥开华丽的外衣,很多大品牌原来都很普通。”有网友表示,最近相继发生的味千拉面、DQ冰淇淋、永和豆浆事件令众多消费者恼火。并不是豆浆不能冲调、猪骨汤不能用浓缩汤料冲兑,而是在华丽的广告词下,消费者感觉大大地被愚弄了。大品牌,能不能给消费者多一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