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化妆品频陷“质量门” 消费者渴求安全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2011年上半年,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化妆品36批,这些化妆品不合格之处在于微生物超标、标识不清、含有塑化剂、超过保质期限等。

  塑化剂的使用不仅仅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化妆品安全问题也有其身影,着实让消费者闻“塑”丧胆。一直以来,进口化妆品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形象良好,尽管价格过于高昂,但是质量可靠,更有无法估量的品牌价值的影响,故而销量无忧。虽近段时间以来,进口化妆品绝大多数都有涨价的趋势,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涨幅,但进口化妆品锁定的精英消费者仍有余力承担,这也让进口化妆品行伍在中国市场上更加有恃无恐。

  高价就有高质量?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给出了有力的驳斥。当消费者们陡然发现,自己倾心信赖并全力追捧的名牌化妆品却是残次品,花费了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从专柜购买来的产品却不敌几十元的国产化妆品时,消费者愤怒了!正如某家居引发的众怒无法平息一样,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糊弄”只是、也只能是无良商家的权宜之计。

  记者守在北京某大卖场的一楼化妆品专区,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选购护肤品的消费者。“请问您知道此品牌的一款卸妆乳并无生产许可证号吗?”“这个我早就看见网络上的新闻报道了,所以今天我来这里不买这家的产品,看看有没有温和的物理性护肤品可以买。”记者又随机采访一名正在某大牌专柜选购的女性消费者,“请问您使用这个品牌的产品多久了?您是否知道此品牌旗下的某款面膜防腐剂超标?”该消费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旋即离开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