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四届国际化工新材料峰会聚焦“十二五”产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从第四届国际化工新材料峰会组委会了解到,8月25日至26日在成都举办的此次峰会将就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瓶颈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十二五”期间的产业发展规划作出详细解读。

  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成都市政府和德国德西玛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协会主办的成都峰会,将集中就能源新材料和环境新材料这两大新材料应用领域议题展开讨论。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仅为800亿元,与全球新材料市场超过4000亿美元的规模相距甚远。峰会组委会表示,生产技术差、产品品种少导致国内市场长期供不应求是中国当前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瓶颈。

  组委会认为,将要公布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会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为这一产业带来发展机遇,而加快产品研发和产业升级,扩大高端产品生产能力,促进大型装备、机械制造行业发展,则是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