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点人物]尤尼斯殒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比亚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反对派武装组织最高司令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在班加西遭无名枪手射击遇刺身亡,同时被打死的,还有尤尼斯的两名高级助手。

  虽然凶手已被逮捕,但尤尼斯被刺原因仍未调查清楚,多数人认为可能跟反对派内讧有关。尤尼斯曾跟随卡扎菲40余年,可在利比亚冲突爆发后不久,便投靠了反对派,成为反对派武装最高司令。卡扎菲曾下令悬赏40万美元要他的脑袋,他成功地躲过了三次暗杀,但没有躲过第四次。

  尤尼斯遇刺,反对派难再推出威望和能力都能与之相比的领导人,这种局面将会使反对派陷入更大的权力斗争。而另一方面,北约空袭数月后,也面临装备和军费困境,这时反对派内部的“肃反”必定会打击北约成员国的信心。因此,卡扎菲带领的政府武装或将赢得喘息机会,甚至有卷土重来的可能。尤尼斯的儿子在其死后,竟然痛声疾呼“我们希望卡扎菲回来!”他的呼喊可谓代表了一部分利比亚平民的心声。刚刚有所转机的利比亚局势,再度扑朔迷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