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结案6起重大事故处理责任人员255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鲍丹)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上半年有6起去年发生的特别重大事故报请国务院批准结案,依法依规处理责任人员255人;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查处的重大事故20起,处理责任人452人。七月份全国共发生重特大事故9起,死亡和下落不明217人,分别占今年以来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24.3%和47.2%。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起数减少1起,但死亡人数增加59人,尤其是特别重大事故增加1起。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指出,目前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煤电油气运等环节仍然绷得很紧,全国煤炭产量呈继续加速上行趋势,发电量同比大幅度增长,高危行业企业高产超产的愿望和冲动强烈,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生产行为极易出现;交通运输市场需求旺盛,超载、超速、超员运输行为极易加剧;大量基建项目进入施工旺季和竣工期,抢工期、赶进度、忙竣工投产行为极为普遍;一些地方党委政府换届,急于出“政绩”,不顾安全条件,大干快上争项目,放松安全管理,甚至对非法违法和瞒报谎报行为视而不见等情况可能发生。这些都加大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

  据通报,上半年全国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同比减少6起、236人。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重大事故同步下降,大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状况基本稳定,反映安全生产总体水平的主要相对指标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