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香港分行再获委任 代理机构部分国债发行及交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周萃

  本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今年再次获财政部委任为机构部分国债的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安排国债在港招标事宜。

  财政部此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达人民币(下同)200亿元,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金额为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以及10年期10亿元,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此前,财政部已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了10亿元和50亿元国债。

  交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卫中先生表示:“今年财政部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国债总额达到150亿元,规模较前两年显著增加,年期品种亦更加丰富。近年包括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半官方机构等机构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国债的兴趣日渐增加,作为此次国债的发行及交存代理,交行将进行路演推介,联合同业一如既往做好发行工作。”

  除了负责安排国债在港招标事宜外,交行香港分行亦同时担任本次零售部分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此次零售部分国债的发行总额为50亿元。

  去年机构部分国债,首次通过金管局旗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作为发行及交存代理,交行香港分行扮演了重要的策划角色。除了机构部分国债之外,过去两年,交行香港分行亦担任了零售部分国债的联席牵头及入账行,该分行去年在零售国债销售上更创下佳绩,客户认购总金额占市场份额由第四位升至第三位。

  除了国债之外,香港分行自2007年起,一直积极参与国内政策性银行、国内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承销安排、配售及投资工作。今年在人民币企业债券的主承销业务上更取得突破,成功办理首宗人民币企业债券的主承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