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1083名大学生村官将赴基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武汉8月3日电 (田豆豆、梁建强)湖北省2011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今天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1083名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开班典礼。

  从今天起,湖北省将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8月20日前,湖北各市(州)将把本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分配到村并开展工作。工作岗位安排时,遵循回原籍县(市、区)为主、有助于大学生学习成长和按照大学生的专业特长进行安置的原则。大学生村官服务期间,县、乡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借用。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说,选聘大学生村官,目的之一就是为农村输送一大批高素质人才,逐步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推进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今年是湖北省连续第四年开展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目前,湖北省已有300多名大学生通过换届选举或组织推荐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促进了农村干部队伍结构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