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作出回应 避免出现政策解读偏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薛亮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薛亮报道 今天,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被查处》通报见诸媒体,提及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和邮储银行个别机构存在未及时停止收取“人民币账户密码挂失费”现象。对此,3家银行纷纷作出回应。兴业银行表示,将虚心接受相关部门的批评,并对由此给少数客户造成的不便和额外支出深表歉意。中信银行表示该行从2011年7月1日起严格执行取消了11类34项服务收费。尽管密码挂失手续费不在上述22号文范围内,中信银行也已根据7月7日银监会网站文章精神紧急停止收取。邮储银行也表示,已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今后将不再对“人民币账户密码挂失费”收费。

  同时,兴业银行被通报的呼和浩特分行已将7月1日后收取的密码挂失费悉数退还给相关客户。中信银行则表示未经客户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单独授权,不会对客户强制收取短信服务费;且该行代理国家有关部门或者其他机构的收费,会在办理业务前,明确告知客户,尊重客户对相关服务的自主选择权。

  兴业银行表示,此次事件是由于对22号文关于“密码修改手续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实行免费的政策解读出现偏差。对于7月1日后发生的该项费用,兴业银行将一律退还客户。

  兴业银行还表示,今后将总结此次事件经验教训,加强与监管部门的主动沟通请示,提高政策的理解力,避免出现执行偏差;同时对于涉及面广、公众关心的收费项目,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充分履行提前公示义务,广泛听取社会意见,严格履行法定流程后再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