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商联等拟收购鄂武商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3月银泰系与武商联的鄂武商股权争夺战又有新“战况”。昨天,鄂武商发布公告称,武汉国资委旗下的武商联集团、武汉国资公司及武汉经发投集团向全体股东发出要约收购申请,计划以21.21元/股的要约价再增持鄂武商5%股权,最高斥资5.38亿元。

  根据公告,武商联集团、武汉国资公司和武汉经发投拟收购鄂武商A合计不高于2536.2448万股。其中,武商联集团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亿元,武汉经发投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亿元,武汉国资公司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379376亿元。本次要约收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要约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目的在于,对鄂武商A所在的零售商业前景看好,对鄂武商A企业未来的增值看好。

  此次要约收购实施后,武商联将成为鄂武商A的控股股东,其表示将推进鄂武商A、中百集团、武汉中商三家上市公司之间的资产和业务整合,推动鄂武商A引进新的外部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等。值得一提的是,增持后,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控股鄂武商的比例将提高到34.99%。而目前,其持股比例为29.99%,劲敌银泰系持股比例为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