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母公司烤鸭含菌超标 子公司沽空额飙83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雨润食品(01068)早前涉“民企风暴”,市值一度蒸发逾百亿元。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母公司雨润集团旗下“雨润”烤鸭,昨又爆出(细菌、真菌等所有微生物的总数)超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雨润食品(01068)早前涉“民企风暴”,市值一度蒸发逾百亿元。屋漏偏逢连夜雨,其母公司雨润集团旗下“雨润”烤鸭,昨又因菌落(细菌、真菌等所有微生物的总数)超标,被北京食品安全办下令停售。

  香港子公司沽空额 飙83倍

  雨润股价昨微跌0.65%至22.9元,但“空军”势力陡增,全日沽空金额达4,171.9万元,较周二的49.4万元大增83倍;全日沽空比例为15.7%。

  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昨上载“食品安全信息”,点名北京华润万家东直门店出售的“雨润”牌老北京烤鸭,菌落总数高达65万,超标12倍。该产品连同“西红轩”、“福聚兴”及“大东老曹”品牌烤鸭一起被公开警示,并予以停售。

  食品股地雷多 市场沽了再说

  有中资券商食品行业分析员表示,相较早前市传雨润遭“浑水”攻击,菌落超标已是“好小事”。他解释,一来烤鸭并非雨润主打产品,另外“有菌不代表有毒”,相信市场反应不会过于负面。

  尽管如此,但市场近来已对食品股提心吊胆。“我是不敢碰,地雷太多。”有本地基金经理表示,并指现时市场对食品安全相关的负面情绪尤其敏感,“都不管是不是真的,(市场)先沽了再说,味千(00538)就是最好的例子。”

  味千早前因涉“骨汤门”,一度引起内地传媒轩然大波,负面消息不绝,令公司股价一落千丈。

  “雨润”烤鸭出产厂商为“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雨润发言人指公司正调查事件原委,暂时未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