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行情或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士认为,在经过近半个月的上涨后,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行情需要开始保持谨慎。毕竟,创业板估值目前仍然不低,股价隐含的业绩增速在宏观经济减速的背景下恐难兑现。此外,一旦三季度宏观经济走向趋于明朗,业绩增速不低、估值更具安全边际的蓝筹股很可能引导大小盘股出现风格转换。

  截至7月14日,全部A股的市盈率(TTM,下同)为17.04倍,中小企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为38.24倍,而创业板的市盈率则高达47.01倍。

  尽管整体市场中报业绩的积极预期缓解了创业板公司盈利预测下调的迫切性,但根据相关统计,目前创业板公司盈利一致预期所隐含的2011年业绩同比增速仍然高达60%以上。

  显然,在宏观经济周期向下,而中小型企业又普遍面临资金成本、原材料成本以及需求不足的压力时,上述业绩增速在今年实现的可能性太低了。

  中信证券(600030)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三季度风格转换随时可能发生。促成市场大小盘股风格转换的最根本动力,应该还是在于投资吸引力的差异。

  在估值方面,以目前小盘股的估值水平,显然不如大盘蓝筹股具备吸引力。因此,一旦未来创业板等小盘股盈利预测开始下调,而大盘蓝筹股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则市场完全可能出现风格转换。风格转换的契机,可能来自今年中期业绩的明朗化,也可能来自宏观经济三季度软着陆预期的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