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震荡调整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美债上限如愿调高,但是经济疲软红灯未灭。在基金看来,A股市场仍将保持震荡调整态势。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美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将减弱美债危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但由于欧债危机的蔓延,或将诱发全球流动性的泛滥、通胀压力的升级等,中国作为新兴市场,不可忽视欧债危机的影响。

  此外,有基金表示,A股市场目前保持震荡调整格局,7月CPI见顶的可能性较大,但后续是否回落还需要观察价格变化。总体而言,由于宏观经济并没有太多支撑市场上行的信号,预计8-9月上旬,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调整态势。而第四季度市场走势,还需观察CPI、政策等变化,如果CPI见顶回落,那么第四季度出现反弹的概率偏大。

  不过,好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后市仍可期:其一,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从静态估值来看,A股整体市盈率(PE)处于均值以下,特别是大盘股、上证50和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已经在2008年历史低点的附近;投资者情绪悲观,从换手率来看,创多年新低,换手率低往往是底部的同步指标;从A股盈利回报率来看,相对于实际长债收益率出现较大溢价,这也是市场底部的特征之一。

  其二,结构性行情持续。中报仍在批露当中,一些公司存在惊喜。业绩增长较快、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有反弹机会。同时伴随中报的公布,一些公司发布“高送转”的公告,这些股票也往往受到追捧。8月是中报密集发布期,按计划将有1928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中报业绩增长将成为个股催化剂。

  其三,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保持较低仓位,增加了市场的弹性。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食品饮料尤其是高端白酒类个股短期累计涨幅较大,基金在市场出现回落后对该板块进行主动减持,获利了结,并对其余防御型行业也有小幅主动降仓,同时增仓银行等周期性行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