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移动开始申请支付牌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新成立的支付公司已经提交了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申请。

  中移动新成立的支付公司名为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中移动湖南分公司100%控股。中移电子商务公司申请的支付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货币汇兑、预付卡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等。

  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央行、工信部等部委对移动支付业务发展达成的一致意见,运营商开展金融相关业务,要向央行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并将金融业务剥离成立独立实体运营。因此,国内三家运营商均已成立了各自的支付公司,同时也都开始积极进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