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受压2700点 创业板“强硬”放量收出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8月3日)沪指再度跳空低开,但9时46分即迅速反弹,10时13分收红,随后弱势震荡,以2678.49点报收,连续第二日收在2700点之下,而创业板指却出现放量三连阳。市场在担心什么?创业板指为何走出独立行情?

  A股“假阳线”市场担忧再探底

  深圳智多赢投资策略总监李剑对记者表示,QE3推出 “已是不争的事实”。因为美债法定上限提高后,美联储需用美元买入国债,因此推出QE3势在必然,各国下半年都可能面临巨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是否再推量化宽松,取决于美国对其经济走势的下一步判断,可关注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下周二(8月9日)召开的为期一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是否会出台新措施。

  在被问及QE3对国内股市的影响时,李剑表示,QE3推出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扬,从而对A股相关资源类板块构成利好。一般而言,通胀前期和中期对股市都是利好,但A股面临的特殊性在于,其他各国是以市场化调节手段为主,而国内还可辅之以行政手段调节,目前看政策调控并未放松,楼市下半年或仍将面临下行趋势,管理层也有可能使用加息手段,因此,通胀爬升速度或被减缓。

  7月25日以来A股震荡走低被认为是继5月23日之后的第二次震荡下探,昨日A股日K线虽然收红,但实际指数微跌0.77点,被称为 “假阳线”。银河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担忧尚未消除,正等待和观察7月CPI等数据出台之后的政策变化。

  分析师:抗通胀看好种业股

  从板块动向看,昨日黄金概念和创业板股领涨两市。记者注意到,创业板指7月25日跟随上证综指下跌,但从7月26日至今的7个交易日中,走出一波独立行情:仅用4个交易日即完全收复7月25日长阴线,目前已收出放量三连阳。

  华讯投资分析师宋瑶尧对记者表示:其估值下降是连续上涨的一大动因。创业板自2011年5月以后的新股平均首发市盈率仅为33.82倍,比1月水平下降超50%,最近炒新热潮重启,作为次新股集中地的创业板也就成为资金炒作重点。

  另外,她还表示,短期热点除创业板、次新股之外,还有农业板块尤其是种业个股。看好种业股有三点理由:一是农业部日前确定,将以种子为重点加快研究和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二是南方干旱推动了种业需求;三是“后美债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通胀促使资金向抗通胀概念股倾斜,农业股具有较强的抗通胀概念,因此种业作为农业板块的上游产业,或将受到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