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新迈腾:汲取德系精华瞄准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第七代B级车的长轴距版,日前上市的全新迈腾,经过中德双方工程师四年努力,被打造成一款既汲取了德系高级轿车之精华,又以中国市场需求为设计原点的新产品。

  全新迈腾由大众新辉腾的设计团队完成,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渗透着大众高端车低调而豪华的设计语言,整体效果舒展大气,充分诠释德系高级轿车豪华风范。从整车来看,全新迈腾更加修长大气。与上代迈腾相比 , 其 轴 距 增 加1 0 0 m m, 达 到2812m m,同时整车长、宽、高分别达 到4 8 6 5 mm 、1 8 2 0 mm 、1475m m。长轴距的优势,让全新迈腾拥有超越主流B级轿车的乘坐空间 , 尤 其 是 后 排 头 部 空 间 达 到961m m,膝部空间比上一代加长57m m。行家们认为,全新迈腾将在豪华设计和材质应用上,重新定义B级车的新标准。

  全新迈腾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的B级车技术平台,其底盘总成系统上,部分选用了铝合金材质,这不仅降低了整车重量,强化了零部件性能指标,还有效保证了驾控的精准和品质的提升。其动力总成上,全新迈腾沿用了大众最先进的T SI+D SG的黄金 组 合 , 提 供 了1 . 4 TS I、1 .8T SI、2 .0T SI三款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旗舰版车型还搭载3.0V 6FSI发动机,从而将迈腾品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经过重新调校,其综合动力性能和排放指标均得到进一步改善。其中,搭载1.8T SI+D SG动力总成的全新迈腾,可以产生的最大功率为118kW,250N m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为1500-4500转,0-100K M /h加速仅为8 .9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 .8升,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更低,更加节能环保。

  行家们指出,全新迈腾实际上是一款按照C级车生产制造标准打造的B级车。80%的车身材质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而其中,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可以让车身承受力提高30%。

  作为中国第一家引入空腔灌蜡技术的汽车生产商,一汽-大众在全新迈腾的制造中依然沿用了这一先进工艺。在制造过程中,用高温热融的蜡注入车身空腔,最后在车身内腔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膜,可以保证车身12年不会锈穿,大大优于同级别车型品质。

  在舒适配置上,全新迈腾超越了目前市场的主流B级车,部分达到甚至超过C级车水准。如十大静音技术让全新迈腾拥有更高“静”界,带吸音膜的五层前风挡玻璃中间使用了厚度达0 .76m m的声学降噪P V B薄膜,可以使内部噪音降低约二到四分贝;在车内温度调节上,全新迈腾采用前后控制双区智能空调;在座椅上,全新迈腾拥有前排带记忆功能豪华座椅和豪华可折叠后排座椅,集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诸多功能于一身;全新迈腾还引入了被应用于布加迪威龙等高端车型中的丹拿音响,将B级车的行业标准推向了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