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被讨要工程款 龙元建设:与合同曾变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筑企业被拖欠建设资金已不仅仅是个别现象。

  昨日(8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龙元建设(600491,SH)方面了解到,因为在建设期间相关合同有所变动,所以导致西门子方面还有款项未能支付给龙元建设方面,双方就相关问题正在积极协商解决。

  对于上述欠款问题,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与西门子方面的)合同履行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合同的变更,所以合同金额也发生了变化,所以双方在一些款项上面未能达成一致,到目前来说还有一些分歧。”

  与此同时,记者从龙元建设方面了解到,昨日下午,西门子上海中心所在地区政府有管理人员对此事进行询问,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能从西门子和龙元建设方面得到沟通的最后结果。

  张丽表示,已经有分包商向龙元建设这个总包商索要相关的建设款项,但是按照规定,总包商只有收到来自甲方(西门子)的款项之后才能打款给分包商。

  对于此前一名自称是龙元建设某项目部门工程师所称5000余万元的欠款,张丽表示目前对于具体的款项数额并不太清楚,一切都要等待协商的结果。

  龙元建设遇到的问题,背后或多或少反映出目前中国建筑行业的一些现状。

  翻开不少建筑企业的财务报表,在其应收账款这一项,相比别的行业都会高一些,这也是建筑业这个低利润行业的特点。而在一个建筑项目启动之初,建筑方都要按照一定的比例垫上相当一部分资金,等到项目完工之后,才会得到来自雇主的付款。

  同时,有的项目因为相关款项金额巨大,致使有些雇主拖延建筑款项的交付日期。更有甚者,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才能从雇主处将相关款项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