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立与三菱重工开始展开合并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日立与三菱重工已开始展开合并谈判,有望组建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集团之一,预计合并后新公司的年销售量将超过1500亿美元。

  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继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核电业前景令人堪忧,加上日元走强,这些关键因素促使日立与三菱重工寻求强强联合。

  据悉,两家企业计划在2013年将旗下的基础设施及其他核心业务合并成一家新公司。他们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宣布展开合并谈判的消息。

  日立与三菱重工均未能就此置评。

  日立是日本最大的工业电子产品企业。该公司目前经营的业务十分广泛,包括电厂、施工设备及信息技术系统等,年销售额可达9.5万亿日元。而三菱重工是日本一家大型重机械制造商,年销售额约为3万亿日元。

  若谈判成功,此次交易将成为日本最大的合并案之一。目前市值达270亿美元的日立公司可能将并购市值接近160亿美元的三菱重工。(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