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上半年批准结案的 特大事故共处理责任人250余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3日说,在今年上半年报请国务院批准结案的6起特别重大事故中,共依法依规处理责任人员255人。

  骆琳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说,上半年,我国先后组织了4次全国范围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了大量隐患。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了道路客运隐患整改、建筑施工防坍塌事故、打击京沪高铁沿线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非法违法行动等专项整治。

  上半年全国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约19.4万起,责令停产整顿生产经营单位和建设项目6117个,提请地方政府依法关闭取缔的非法生产经营单位和建设项目920个。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导致的较大以上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36.6%。

  同时,我国还严格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提高了事故查处的效率。上半年报请国务院批准结案去年发生的特别重大事故6起,依法依规处理责任人员255人;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查处的重大事故20起,处理责任人4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