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1省市居民收入涨幅跑赢CPI 网友:反正我不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经济网统计各省、市、自治区公布的经济半年报后指出,今年上半年,29个省市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10%,31个省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全部“跑赢”CPI。中、西部省份居民收入增速整体快于东部省份。

  今年上半年,27个省、市、自治区农民收入涨幅整体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农民与城镇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17个省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超过20%。华西都市报记者检索各省、市、自治区经济半年报后发现,海南省居民收入增长最快,上海市居民收入最高,城镇居民半年平均收入18382元。

  昨日,31省市居民收入涨幅跑赢CPI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上万网友热议。超8成网友对该数据产生质疑,有网友留言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网名是“樊文重”的微博用户感慨,“问问周围的朋友,有几个涨工资了的。你涨了吗?”微博用户“照常唱歌”也问,“工资从去年到现在一分钱没涨,而猪肉从8元每斤,涨到了17元每斤,我们怎么上半年就跑赢CPI了呢?”

  有网友建议,平均数据不能说明问题,最好是按照政府机构、事业、企业、居民四类分开计算平均收入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