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身陷质量门 东信和平复牌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公司SIM卡合作或被中国移动暂停”传闻于7月20日临时停牌后,东信和平(002017)昨日再次发布停牌公告。

  根据公告,经核实,因东信和平为中国移动提供的部分SIM卡产品未严格按照其要求进行生产而暂缓执行采购合同,何时恢复订单执行,尚需等待中国移动集团的正式通知。东信和平因此决定,在得到中国移动集团对已暂缓执行的采购合同的最终处理意见并发布澄清公告之前,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东信和平出口产品主要就是移动通信SIM卡。今年上半年海外市场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占到上半年业务收入比重的57%。如果海外业务因此次产品问题而受到牵连影响,对东信和平将是致命打击。

  数据显示,东信和平占中国移动SIM卡采购量近20%左右,连续多年是中国移动SIM卡三甲的供应商。根据东信和平2011半年报,中移动云南分公司是东信和平的第一大客户,也是东信和平前五大客户中惟一的中国公司。东信和平坦言,本次产品问题的处理结果,可能会对公司后续与中国移动集团的合作造成一定影响。

  据悉,今年7月30日,东信和平收到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就中国移动2011年下半年SIM卡和刮卡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进行邀请招标的投标邀请书。东信和平已以书面方式告知招标人参加此次投标。分析称,由于“SIM卡门”事件的曝出,东信和平能否中标以及中标金额的多少出现较大不确定性。

  有分析称,被第一大客户指主营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并因此而暂缓订单执行,对于东信和平来说,无论是声誉还是利益,都将会有一个重大的影响。虽然东信和平表示该产品问题并非技术问题,仅是因为公司没有严格执行中国移动的要求造成的。但此次产品问题无疑暴露了公司在内部流程和规范管理上的疏漏。而这些对于停牌中的东信和平都不是好消息,复牌之后该股股价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该股于7月20停牌,停牌时股价收于17.69元,下跌1.94%。

  对于何时复牌,东信和平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但有分析人士称,鉴于公司身陷“SIM卡门”,公司多方面问题集中暴露,该股复牌之后股价难言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