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要求有关银行退回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监会近日要求所属各级监管部门彻查银行服务收费违规问题,对规定的34项免费服务项目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在第一时间叫停,要求立即整改,退还违规收费。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会员银行应做好“免除34项服务收费及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工作情况信息公示,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公告“免除34项服务收费及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工作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违规收费,特别是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手续费,要求会员银行应做好全额返还工作,利用业务系统批量返还,或在营业网点柜面开辟绿色通道,将违规收取的费用返还客户,同时,各会员银行还应做好客户告知、致歉和投诉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