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关注央行货币政策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4日讯——英国主要独立研究机构国家经济及社会研究院周三(3日)下调英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原因是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糟糕。7月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0.5%不变,但面对近期全球经济放缓超过预期的状况,我们关注英国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动向。

  英国主要独立研究机构国家经济及社会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简称NIESR)周三(3日)表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应放松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以提振不断萎缩的需求,同时不应依赖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采取更多宽松举措来挽救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已经拒绝了迄今为止所有的增加支出或减税提议,称政府恪守缩减方案保证债券收益率处于低位并让英国成为投资者的避险港湾。

  由于近期美国、英国、欧元区、中国等主要国家公布的核心经济数据较差,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迅速升温,再加上欧美债务忧虑持续不散,风险厌恶情绪走高,风险货币澳元也受沉重打击。

  众多机构纷纷预计,由于英国经济复苏疲软,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7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暂时关上了加息之门,但也做好了两手准备。纪要显示,若CPI面临的风险朝某个方向确立,MPC将改变货币政策立场来应对。

  但由于英国以及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英国央行下一步可能进一步实行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英国央行8月份利率决议将在今日19:00公布。

  相关背景:

  英国央行(BOE)7月20日公布的7月6-7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要中表示,以7:2维持利率在0.5%不变;以8:1维持20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Adam Posen)称,要求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2500亿英镑;其他两位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和戴尔(Spencer Dale)则要求加息25个基点。

  威尔和戴尔指出,尽管经济活动数据疲软,但加息可能性依然很大。

  该央行还称,最近的事态降低了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当前经济活动疲态持续时间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长;经济数据显示基础GDP增长温和态势在二季度持续,三季度前景有所放缓。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多数委员表示,近期通胀面临大量不确定性因素,经济表现降低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