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土地资金全部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7月底,四川省成都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开工52189套,占全年目标任务86.9%。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工46044套,占全年目标任务88.5%;棚户区改造6145户,占全年目标任务76.8%,限价房和公租房的开工率已达100%。

  成都市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市房管局长任副组长,发改委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协调落实资金土地问题,共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

  今年3月,成都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授信额度达200亿元,已融资到位27.08亿元。6月28日,又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了50亿元的融资协议。同时,成都积极争取廉租房和公租房补助资金,已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2284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5511万元。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年度投资计划需45.5亿元,目前建设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在土地方面,成都通过划拨新增建设用地、利用国有公司存量土地、在商品房建设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旧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等方式,多渠道落实建设用地。3月底,所需土地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其中,中心城区685亩,郊区(市)县700余亩,全面满足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所需。

  成都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纳入民生工程目标管理,并对各责任主体进行年度目标考核。市房管局建立了项目周报统计制度,要求各建设责任主体务必于每周五14时前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报送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成都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整体进展缓慢、项目推进不力的建设责任主体逐一谈话,逐个明确项目开工的最后期限。

  7月上旬,市目标督查办公室、市房管局再次对项目推进不力、工程进展缓慢、前期手续不规范的责任主体进行重点督导,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