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类基金配置策略更趋灵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目前披露的2011年基金行业二季报业绩仍显惨淡,但从中可以看到市场回暖的希望:据统计,377只可比的偏股型基金中有141只在二季度实现了减亏;有9家基金公司在大盘下跌5.67%的情况下反而减亏。

  对于第三季度的市场走势,多数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底部或已出现。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认为,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长盛同德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希腊债务危机的缓解,外围市场给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也将减弱,这将有利于提升A股投资者乃至全球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市场展开中期向上的趋势。不过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可能仍将反复震荡。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就预计市场仍将在反复博弈中宽幅震荡。

  在二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基金迎来了一波强劲的反弹,期间标准股票型基金的亏损幅度缩窄4.99%。但小幅的减亏并没有使基金经理们产生过多的幻想。许多基金公司的二季报都表示,尽管下半年乐观因素较多,但目前A股并不具备走强的基础,市场震荡格局仍将继续存在,基金投资也将继续秉承稳健的策略。

  在具体的操作上,基金经理们二季度不再一味坚守新兴产业、消费类或是周期类板块,而是采取了灵活配置的策略。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经理汪澂表示将继续保持相对较高仓位的股票配置,尤其是大盘央企蓝筹股。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表示,将倾向于均衡配置,继续关注竞争格局转好、供给端改善的传统行业,同时积极寻找估值调整到位的新兴成长股投资机会。工银瑞信红利基金经理则认为,具有良好基本面和业绩支撑的公司今年将有更加明显的投资机会。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认为,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其将“自下而上”地寻找投资品种,优化组合,着眼未来进行长线布局。不过,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坚持“周期也能防御”的观点,他表示将继续“能源+资源+金融”的投资方向,关注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具有高估值弹性的品种,以及钨、铟、高岭土等资源类品种,同时关注新能源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关于未来看好的行业板块方面,基金经理普遍表示关注低估值品种以及抗通胀品种。大成基金投资总监认为,未来一个季度继续看好以家电为主的大消费板块,同时积极参与受益经济回升的先周期行业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表示,未来仍然看好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同时看好基本面良好的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此外,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将对地产、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进行波段操作,择机增持消费、医药、商业等防御性行业,同时对创业板、中小板加强研究,寻找能够持续成长为行业龙头的公司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