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4日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天业通联有意收购银亿矿业75%股权

  天业通联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敖汉银亿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称“银亿矿业”)三位股东金献东、金晓泉和管桂林签订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意向协议》,拟以人民币0.9亿元至1.35亿元自有资金,通过收购上述股东部分股权并增资银亿矿业的方式,取得增资后的银亿矿业75%的股权。如果合作意向得以实施,天业通联将可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上游。

  王府井7.9亿西安购商场

  王府井拟采用现金方式购买陕西赛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赛高城市广场项目中建筑面积共计9.02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购买总价7.9亿元。赛高城市广场目前处于在建状态。

  *ST中农中期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113万元

  *ST中农周三晚间发布中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13.3万元,每股收益0.0037元。

  百宏实业拟投1亿美元拓展聚酯薄膜业务

  百宏实业公告称,公司拟成立一家间接全资子公司百宏高新材料,注册资本不少于8888万美元,总投资预期不少于9999万美元。借此,公司计划向聚酯薄膜业务拓展,新公司主要为制造和销售功能性双向拉伸聚酯薄膜。

  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二股东三折价格质押360万股沃森生物小股东直呼伤不起

  近两天,类似的质疑声充斥在沃森生物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和股吧里,这些质疑皆源于沃森生物第二大股东、公司董事刘俊辉将360万股公司股票进行质押,换取了6000万元的信托融资,算下来每股仅为16.67元,只有沃森生物昨日(8月3日)收盘价55.87元的三成。

  受累高油价辽通化工二季度净利环比降85%

  昨日(8月3日),辽通化工公布2011年半年报,同比增长111.01%的净利润也算是颇为亮丽。但就二季度单季来看,公司的净利润却环比出现了85.29%的下滑,经营情况似乎并不乐观。银河证券认为,受高油价影响,公司二季度石化业务业绩下滑较大。二季度单季业绩大幅下滑

  金宇车城关联方抵债资产质量存疑

  为了偿还对金宇车城的欠款,金宇车城实际控制人旗下的企业向金宇车城转让了一块股权资产,但这块资产的质量似乎还有待明确。实际上,就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先成控制的成都西汽公司偿还金宇车城欠款一事,金宇车城7月28日就发布了公告,今天的公告,主要是把相关资产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

  蚂蚁胜大象 ST厦华增发遭中小股东否决

  虽然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多次为ST厦华提供无息借款,然而,常年依靠大量借款维持经营的ST厦华素来因高负债而饱受诟病。如果增发融资成功,这将无疑成为拯救ST厦华于水火的唯一关键之举。但是,由于增发融资方案在日前股东大会遭遇中小股东否决,“希望之光”就此暂被“斩”断。

  *ST通葡重组被终止机构3天浮亏920万元

  *ST通葡本周上演“高台跳水”,连续走出三个跌停板,为此,公司于8月4日发布了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而导致公司股价“过山车”的主因则是重组“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