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IPO融资额缩水近四成 整月无一家中国企业在美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资唱空中国概念股“余威犹存”,日前多数拟赴美国上市企业推迟IPO计划。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显示,今年7月共有35家中国企业在内地及香港实现上市,总计融资达227.39亿元,环比下降37.58%。而海外机构唱空中国概念股使得多家拟赴美上市企业纷纷推迟IPO计划,7月整整一个月没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

  投中集团分析师王甲指出,近期A股市场利空消息不断,使得多数企业上市热情有所消退,总融资规模大幅缩减。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2011年7月,总计35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IPO,融资227.39亿元,融资金额与上月相比下降37.5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5.56%。从交易所分布来看,境内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达11家,中小板9家,上交所主板上月未有企业上市。境外IPO集中于港交所,其中主板12家、创业板3家。

  王甲指出,由于信任危机、协议控制等风险,中国概念股在经历前期被追捧之后估值开始出现下调,使得多数拟赴美上市企业推迟IPO计划。原计划20日登陆纳斯达克的迅雷宣布因市况欠佳推迟IPO,且未来上市时间未定;同样,原计划在本周路演的盛大文学也宣称,决定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这也使得7月没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